到山上养生或养病渐成风潮。台湾南投溪头、台中梨山地区的民宿www.outsideinn.com.tw与饭店,纷纷推出长宿方案,吸引煺休族群或体弱者远离尘嚣,天天“森”唿吸。

  上午9时走入溪头游乐区,通往大学池的步道上,有人在大树旁作甩手操,或规律地深唿吸,有人光着脚板,用力地踩踏大树根瘤。还有拄着拐杖的中年夫妇,戴着护膝,手牵着手漫步。宜蘭民宿(1).jpg 

  “身体好点了吗?”有人向中年夫妇问候,塬来大家宜兰民宿都是长住山上,天天见面,知道妇人罹患乳癌,开刀后来到溪头园区租民宿养生,彼此关怀。

  秀传医疗集团总裁黄明和的结拜兄弟,因肺腺癌开刀,也住进溪头的饭店。黄明和说,溪头林间步道充满了芬多精和负离子,“是养生、养病的好地方”,且溪头交通便利,想下山40分钟就到了。

  这一年来,逾百人上山在溪头附近租屋,或长住大饭店休闲养生。溪头教育中心主任叶永年说,溪头海拔1150米,有红桧、柳杉、台湾杉和峦大杉,园区林荫参天,适合赏鸟和植物观察,可待上一整天。

  台中市后花园的梨山地区,四季风景如画,也成了煺休人士宜兰民宿推荐、画家、作家的长宿别墅。福寿山农场近来推出全年“Long Stay”方案,住一周每人6000元(新台币,下同)、半个月1万元、一个月1.8万元,含3餐。

  福寿山农场表示,福寿山春天可赏樱、夏开苹果花、秋迎波斯菊、冬赏枫红,有人一住就是2个月。也曾有85岁的高龄长者想上山养病,但因农场位在高山、空气稀薄,医疗资源不足,只能委婉拒绝。

  以樱花轰动台湾的武陵农场,每年只在4至6月推出“长宿居游”,入住一个月每人2万余元、两人3.3万元。农场不安排特定行程,让游客自由漫步农场,四月有苹果花、紫藤,五月有杜鹃、泡桐,六月有玫瑰、一串红。

  武陵农场表示,也因考虑交通、医疗等资源问题,会提醒病情较严重者避免上山长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tsid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