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擴大民宿的網絡宣傳力度

  可以通過在知名網絡社區的旅遊版面,發布民宿的宣傳信息,或撰寫圖文並茂的風景區旅遊攻略與遊記,並在文中適當介紹民宿的亮點。民宿經營者還可以自行建立微信公眾號、微博賬號,通過微信、微博的傳播,擴大宣傳力度,為更多用戶所熟知。

  二、擴展民宿客棧與潛在客戶之間進行溝通的互聯網交流渠道

  民宿經營者可以通過網站、微信、微博等方式,利用圖片、文字和視頻,對酒店內各房間情況如報價,提供餐飲情況如特色菜肴、酒店位置和周邊環境等進行展示,使得潛在客戶可以自行獲取大部分所需信息。此外,還可以通過網絡論壇與Email等離線方式,騰QQ、微信群與Skype(主要面向國外遊客)等在線方式與客戶進行無障礙溝通。宜蘭民宿(9).jpg 

  三、搭建互聯網平台下的民宿預訂和管理平台

  個體民宿客棧的房間數量雖然有限,但由於預訂信息較多,而且預訂信息變更頻繁,如客戶因特殊原因修改住宿日期、取消訂單等。民宿經營者可以利用已有的互聯網平台,或自行開發建設具有後台數據庫支持的網絡預定管理平台,使民宿主人能隨時了解房間的空餘信息,同時也可以給遊客提供24小時查詢和預訂的服務。民宿互聯網營銷平台包括:民宿宣傳信息(酒店外觀、周邊環境、不同房間信息、特色餐飲等服務等)、房間預訂模塊、在線交流模塊、接站預約模塊、意見反饋模塊、遊客交流論壇等模塊。

  四、組織並規范化“民宿聯盟”

  “民宿聯盟”可以以統一的界面和服務面向客戶,落實訂單,再分流到具體的民宿。這種模式,可以給客戶提供專業化的服務,並逐步淘汰違規經營的部分民宿或促使其整改,使得協會內的民宿進一步規劃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tsid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