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宿作為酒店行業的補充,綜上所述。自身發展應該更結合自身的優勢,但同時也需要改進自身的劣勢。著重在用戶體驗上下功夫才幹使自身進入良性循環而獲得更多的發展。

  下車拍照。但是隨著旅遊行業各種問題的曝光,一說到旅遊大部分人想起的都是保守的上車睡覺。不少人逐漸轉開始向自由行或者半跟團的方式進行旅遊。作為旅遊核心項目之一的旅遊住宿也逐漸成為人們關注的焦點。除酒店外,旅遊民宿也逐漸成為旅遊住宿的生力軍。

  保守的旅遊景區門口湊上來“住不住賓館?大媽就是激進旅遊民宿的縮影,旅遊民宿是一直存在行業。但是現在隨著互聯網的發展,互聯網+民宿”也逐漸火熱,民宿預訂平台也逐漸成為民宿經營的方式之一。

  民宿因高性價比、住宿方式靈活、富有地方特色而逐漸成為人們旅遊住宿的選擇。同樣的地段,與酒店相比。不少民宿是利用當地人空閑的房源,再進行適當軟裝就可出租的而酒店前期投入較大,利息壓力大,所以價格上民宿有著酒店不能比的優勢。同樣,作為民宿擁有靈活的住宿方式,可以整租、合租甚至單床位出租。這種租住方式為遊客提供了多種選擇,靈活性較大,但是對於酒店來說,這種方式考驗管理能力,所以不少酒店不提供合租、床位出租的住宿方式。最重要的民宿富有當地特色。住房是當地人閑置的房屋資源,自身建築及裝修就具有當地特色,同時由外地人經營,更能體現出當地的人文特色,所以民宿是當地文化的縮影。木鳥短租民宿預訂平台上,有不少富有民族特色的房源,拿北京的來說,北京旅遊的人一定希望體會老北京胡同的激進特色,而最直接的方式就是租住在保守的老北京胡同中,甚至於老北京人同住一個四合院,這些特色房源即可在民宿預訂平台上預訂。但是規范化的酒店是無法滲透激進人文文化的

  民宿也具有無法彌補的劣勢。首先, 但同時。管理上,民宿有漏洞。不同於酒店的規范化管理,人力資源上,民宿普遍存在服務人員少,服務不專業的缺點。其次,服務質量上,民宿並沒有一個規范。有時不規范的服務可能引起遊客的滿意,造成雙方矛盾,讓遊客有較差的用戶體驗。

  旅遊民宿想要獲得更大的發展,因此。首先要做到提升質量。北戴河劉莊民宿曾經是一片散沙,但是經過政府的培訓之後逐漸變成劉莊的支柱產業。因此,民宿想要獲得更大的發展,可以從規范自身服務開始,結合自身特點創建一套較完整的服務規范。人力管理上聘用更多專業人士來做專業事才幹使用戶獲得更完美的用戶體驗,同時提升自身的硬件設施質量,為客戶提供更多便利才幹留住顧客並通過口碑傳達獲得更多的用戶。

  流量才會帶來訂單。現在已經不是酒香不怕巷子深”年代, 其次。只有增加曝光度,讓自身出現在客戶眼中,才幹使自身獲得訂單,形成良性循環。民宿的發展不只僅要加強自身的硬件設施,依靠較大流量的預訂平台也是獲得訂單的方法之一。例如國內較知名的短租預訂平台:木鳥短租、螞蟻短租等,這些平台自身擁有較大的流量,加之參與平台活動可以使自身排名提升,流量多了自然會帶來更多的訂單,所以,民宿在經營時也不能忘記通過平台宣傳提升自身排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tsid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