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住民宿、遊景點”成為一種流行時尚,泉州的一些旅遊業者笑了——各種老宅、舊街巷資源如今都變成了“寶貝”,他們潛心“培育”多年的客棧式旅館終於迎來了發展的黃金時期。從業界了解到,除了古城文化韻味十足的特色民宿漸入佳境,一些“成色”很有限的民宅也通過仿古改造、加掛連鎖字號等方式來分一杯羹。從剛過去不久的“十一”黃金周市場表現來看,藏在老街巷裏的泉州客棧頗受來自國內外各地遊客的喜愛。

  距離西街肅清門不遠處是2009年開辦的泉州首家民宿——舊館驛青年客棧。現在的老板是位資深文藝女青年,這間客棧是她從前任潘先生那裏盤下來的,而潘先生如今已經在華僑新村開了新的五排七號客棧。“可能他覺得這裏太小吧。”文藝女達www.outsideinn.com.tw真笑著說,近幾年泉州的民宿發展很快。2009年青年客棧剛開業時客人並不多,隨後四五年間,泉州的民宿也不過才四五間,可是從2014年開始,短短一年間數量一下子翻了好幾倍,如今已知的有近20家,不少還在新建當中。宜蘭民宿(12).jpg 

  肅清門的洪經緯也說,他們去年在源和堂新開了一間“眾山小”的大客棧,堪稱是泉州首家加盟國際青年旅舍的客棧。因為要滿足國際青旅的要求,他們在消防等方面都做到盡量完美。客棧裏不但有咖啡廳,更有桌球等設施,整個客棧的日接待力也可達到60人,房間宜蘭民宿有二三十間,以設獨立衛生間的房間為主,當然也有十分適用於背包客的上下鋪。除了“眾山小”之外,近期他們還在古榕巷裏著手裝修另一間比較高規格的民宿客棧。“我們希望可以營造出禪味的民宿。”他說,房間不會多,但是定位會高一些。

  談及為何近年來泉州民宿客棧增加的速度會這么快時,達真認為最重要原因是客人增多了。依靠這幫泉州民宿經營者的不斷宣傳,節假日裏來泉州進行短途旅遊,周末時光來逛泉州城的客人越來越多,他們的需求催生了民宿客棧的增加。“我們也是因為客人們總是希望可以訂到有單獨衛生間的房間所以開了新的客棧。”時光客棧的老謝坦言。作為泉州首家民宿客棧的老板娘,達真更是已經在西街紮下根來,打造包括民宿在內“美好生活”品牌下的各類休閑空間。“美好生活造物社成立於2010年。是一個非常特殊的工作室,給泉州帶來個性化的生活美學。美好生活造物社目前旗下擁有並經營泉州美好生活小酒館、泉州舊館驛青年客棧、泉州芥子書屋、泉州美好生活手工坊、美好生活公益圖書館、真水閒院茶舍、美好生活沙茶面、五餅二魚咖啡館。”她說,他們的造物社工作室還負責開發各類創意產品,組織各種創意活動,由此來吸引更多的旅客“玩在泉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tsid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